今天,是去馬祖演出前的最後一次團練,
也就是說,程序要從頭到尾,尤其手風琴的部份,
獨奏、合奏等等等,都要從頭run一遍,
今天也要配中國笛,所以,各位時間很感的啊!

大合奏,整體上還算ok,今天的婐有些不對勁,
等一下我會打未什麼我不對勁了,往下看吧!
大合奏結束,老師陸陸續續的汀獨奏,
輪到我的時候,我很緊張,也不知道位什麼,
方晨幫我算錯誤的因和漏掉的音,亂七八糟加起來有28個,
那是他後來私下告訴我的,我幫他算,天啊他比我少錯了19個,簡直是3倍多一嘛!
俐瑾老師說這是我的另一個瓶頸,這和鋼琴有非常密不可分的關係,
鋼琴遇到大跳我就慌慌張張,手風琴緊張起來就...毀了,
換其他人拉的時候,我低著頭,季憤怒又悲傷,
我依稀感覺我眼睛裡泛出點淚光,這些瓶頸,位什麼同時發生在兩樣鍵盤樂器身上?
鋼琴從四年前就或許有這種問題,但獲許沒現在嚴重,
手風琴,似乎也是四年半前的問題,
難道真的就像王老師說的,黃金期...過了嗎?
心裡有種墨齡的悲哀,當上了首席,拉琴竟是這副德性啊!
瓶頸啊!妳快滾吧!我討厭你,真的快滾吧!
突然覺得...努力玩的結果,不能和努力成正比,
有時覺得努力好像垃圾一樣,結果出來就丟旁邊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黃金期,早過了呢?

四重奏,我開始無法集中精神在手風琴身上了,
開始分神,開始沒辦法把思緒集中於因浮上,
很混亂,鼓聲若想,竟然solo給他錯了咖掉崇來,
合奏完畢,我開始有些虛弱,
後來去何中國笛,不知味合鋼琴不管我怎麼用力按依然大聲不起來,
難道他已經知道我不喜歡她正在一步一步的像我揮手說再見嗎?
就算要說再見也不是這樣呀!太誇張了吧?無言以對,
配完中國笛,我有些憤怒,因為,今天的精準度,我非常的失望,
你要說心碎,有些太過於的誇大,但失望,比較貼切,
不管怎麼樣,我想還是要努力吧?
必進我除了音樂以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最後,我到一樓邦學妹修改它的曲子,
我上星期說過的權勢方法她好像忘掉了,
我一生不吭的路完整首,我有點聯想不起來與這首曲子的回憶了,
因為老師問我有沒有想起以前拉這曲子的回憶,我搖搖投,
但我倒是想起匈牙利第四號舞曲的回憶,有點恐怖的回憶吧我想,
那是瓶頸最巔峰的時期,據說我幾乎每次上課都在哭,但我有些靦腆的否認了,
是真是假,或許是真的,但我並沒有發現吧?
還是老師觀察的比我細膩,我又想起了花蓮那場演出的狀況,
「不過如果你不要讓我看花蓮那場的片子就好。」我平靜的說,
季的花蓮那場演出婐哭的多慘?國醫剛邁入十四歲的孩子啊!
哇哇大哭了好久好久,那正子我甚至想拒絕所有的演出,
那時我對鋼琴與手風琴,存在的就是恐懼感吧?
但是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是,我呼的往上爬,爬到頂端,
好像又向自由落體一樣,慢慢的吊下來,只是,抱歉婐神經大條渾然不知喔XD!
直到鋼琴碰壁了我才意識到原來她和手風琴的瓶頸是息息相關甚至可說是一樣了,
看著鋼琴琴鍵婐腦袋空虛,在琴鍵上岸琴鍵只想問我在做什麼?

教完學妹,我轉頭,有點像是可憐而的模樣看著力瑾老師,
「老師,你幾點有控」?我懇求似的問,
「今天不行」,老師說,「那明天呢」?我問,
「明天不行」,老師說,「那,後天呢」?我懇切的又問了一次,
「可以,我後天都在,你就把你的問題丟到msn,我有控就回你」,老師說,
我想,這學期,到底怎麼稿的了?從熱愛音樂變成對他恐懼,
到底是哪個環節不對了?我很納悶,
我也不知該怎麼恢復對鋼琴的信心了,只覺得腦袋很空曠,
主修樂器現在境然越來越對他失望,到底怎麼了?
好吧!我很無力,我很矛盾,但,我會努力。

6/27,我要崇溫茉莉花,這是讓我突飛猛進的階段,也是最幸福的階段,
但這幾個月下來,我必須面對更嚴苛的瓶頸才行,
鋼琴一次次的退步讓我很訝異,不盡責退,退了要怎麼近呢?
留給自己這個問號吧!唉!我希望我能進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