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緊張到哭了,
我害怕的事情即將再4/18來臨了...
有誰考試不緊張的嗎?我想很少吧!
不能說沒有,但是可以說很稀少的。
晚上,我真的有點快睡不著了,有種恐怖的感覺,
翻來覆去,擔心還是擔心,害怕還是害怕啊!
最後,我真的累了,就睡著了。
早上6:15,我就趕快從床上溜下來,
因為我還得趕快惡補一下我吶很沒把握的樂理...
真是越想越緊張,心就越來越飄飄然的,好恐怖喔,
而且我最害怕的不只有月哩,還有聽血汗聽唱聽奏呀!
雖我們已經有充分的練習,再每一次鋼琴課時都要練這些,
可是,誰知道當天會怎麼樣呢?我也不知道啊!
月哩,只能匯多少寫多少了,我無奈啊!
我們都很盡力了,只好就這些吸收到的知識上站場了,
唉!老實說,我有種「裝備部全」的感覺耶!
起床後就趕快開電腦聽越哩,
能紀多少算多少了,我已經很努力了,
我不是從小學就接觸了月裏這些東西,
所以沒辦法馬上吸收,我也後悔未何我不從小就接觸音樂班?
老實說我幼稚園時沒想太多,只知道我不喜歡彈琴而已,哈哈!
我在穿襪子時,一邊聽率鋼琴,一邊發楞,
我心裡不經浮現出一種奇特但是可以讓我想很久的感覺,
又伴隨著一種感傷的情緒,就有一點想哭一哭,
我當時也納悶自己是發生什麼是了?
感傷讓我陷入一種無線的憂鬱哩,
讓我不經有點開始害怕拷音樂搬了,
不小的,就是有一種情緒,情緒化吧!
直到媽媽喊我我才出去吃早飯。
要出門了,我真的開始懷疑今天是不是4/18了,
陸上,我只能聽聽書郎消磨時間了,
我媽還有幫我禱告,整個好想哭喔,
我或許是真的倍感到了,又或許是壓抑的情緒呢?
誰小的,只有我最清楚,但是,已經,記憶已經模糊了。
只能說我到底要一直愛哭到什麼時候呢?唉!
還是這是我的本性,還世上第捏造成的藝術呢?
到了二鍾,我真的開始緊張了,
等到真的上了我們分開考試的4樓勤房後,
我真的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說,很恐怖,
在二中我跟我媽說了兩次:「考試比比賽還可怕。」
等到真的,真的做到考場內,
我已經心情亂七八糟說不出個感覺來了。
月裡的部份,移掉越氣我沒寫,
只有寫地2提,但是猜的 XDD
這東東真的很難,不是看譜的真的會瘋掉,
那一題我選擇最後寫,還好不事先做那堤,
寫完後,我整個發現我腳好像有一點再抽筋XDDD
快寫完的時候還琺線膝蓋那兒一職再抽痛,
走路上廁所有一點困難,腳整個釋緊繃的
我才發現我怎麼這麼緊張啊?....恐怖的過頭,
結果考聽寫時我們還換教室咧!去五樓考試,
不小的是怎樣,我有點怕怕的XDD
是因為教授去幫我監考嗎?還是,還是..心理作用?
還是我對教授的印象就是莊嚴,老師就是親切?
刻版印象使然XDDD但聽寫我應該全部完蛋,
只有獎因層的我還有一點把握,還有級數啦!哈!
考完之後我就被幫忙的同學帶到樓下了,
在陸上,我們還一直聊天呢!哈哈哈!
那個姊姊是二鍾音樂班的同學,主修鋼琴,
他還問我自選曲和指定取式什麼呢!喝喝。
回家以後就是沖澡然後戀我的聲樂,
因為聲樂老師說沖個早聲音比較容易打開,
所以我只好無可奈何的去洗澡,哈!因為被叫去洗的XD
洗完唱了幾次升月肚子就有點惡,就開始彈鋼琴,
整個很無言的彈到一半就被暫停,因為說下午要考試啦這樣。
肚子有點俄過頭,就很快速的解決了一下,
然後中間再做什麼我有點忘記了這樣,
不過最後方晨來我家也吃了午餐,
然後速速的跟我配了下聲樂,就這樣上路了。
(話說我考生月穿的事方晨的禮服,紫色的那一件。,
我的等考主修時再穿也無所謂,蕾絲被我採破了啦!)
終於到了二鍾,又是一陣緊張襲擊我的整顆心
算了,反正都要考了,就烤吧!
我們坐在中正堂等較耗,結果我居然忘了去報到,
還是老師跑來說已經快輪到我們了這樣,很不好意思耶。
上了樓等了足足有半個小時多,
我們在外面聽聲悅,我大開眼界,
哇!大家都有大家的FU啊?
後來我整個人的新舊都穩定下來,
我還一口氣喝了整杯杯水,上了2次洗手間,廁所王不是假的呀!哈哈!
我等我前面的學生考完後,就換我,
考之前我還一直跟方晨說: 「擬月說你彈不好真的就會談不好喔。」
結果這一次居然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啊!金喜,
我居然喉嚨沒有卡住,而且蠻投入的XD,罕見啊!
出來之後我們都大大的滿意,真的有下到這樣,
我到底,有沒有選錯主、復修?
我到底,愛的又是什麼樂器?
是愛生月呢,還是愛鋼琴呢?
我,有沒有選錯?我懷疑了,
為何我會這麼懷疑,請接續。
那一整個下午我的心情都算很高朝的,
就因為聲樂,我有了很大的信心,
昨天,真的有下了一大跳的感覺,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真的根平常不一樣了,
很高興終於可以幫自己拉一點分述了XDDD
晚上,我不停的鍊鋼琴,
話說我們快11點才出去吃晚餐耶,
連我自己都有點練到忘了要吃飯orz,
肚子榷不停的像我索取養分,唉!無奈,
但是我也沒理他,只顧著要把鋼琴練好。
校長有打來教我一下移掉樂器,真的好複雜喔,
等到都OK後,我就繼續賣力苦練,
不過,我等到12點財稅,生日快樂啊XDDD喝,
但是中間有醒來,也不支再搞什麼名堂呀!哈哈!
(話說,我那晚眼睛又痛了,
不小的是怎麼了?眼睛怎麼了?
我不想失去最後的一點是俐,完全不想啊!)
隔天早上,我比第一天更緊張,
因為是拷鋼琴,整個6:30就起來K一下鋼琴,
先練一下音階,基本因抓好,在戀其他的,
等到較耗後,我非常害怕的做再叫號區等待進考場,
進了音樂廳,好冷,所以不打算拖外套,
我這次穿的是我的禮服,但有家小外套,
因為實在太冷,所以也懶的拖了XD
抽音階,我抽到F小調,糟啊遭啊!
亂七八糟,我看評審也要扣光光了XD失落,
指定取道還好,自選曲道地2變奏舊案麟,
指定取好像在塊後面就案林結束了,哈哈!
我下台後,很無奈的告訴大姊姊:「好慘。」
帶我的姐姐正式昨天帶我下來的那一位,
就是那個主修鋼琴的二中同學,他說不會我彈的很好,
但是我,一整個的心,從高處做自由落體到谷底了,
我只要一沒有希望就會什麼也沒有任何的盼望的,我是這樣,
但是這只是考驗,只是因皆很糟,其他並沒有,式吧?
但我在回家的陸上,似乎有哭過,
只是,我瞞著家人,我不敢在他們面前這樣哭,
我忘了是考完試唱後才偷哭還是如何,
總之,自責,襲擊了我的整個心,
不解,貫穿了我的內心,很痛苦,
傷心,已經襲擊了我的淚腺,我哭了,
不懂,我這麼努力,但未什麼成果是成反比?
雖然我因接起步較晚,但我前一天很拼了,
可是,怎麼,位什麼我的回報是這樣?
錯愕、失落與徬徨,在我心中盤旋,
向一群飛鳥,不斷的在空中飛舞,
我的心,線在懸在半空中,我該怎麼辦?
心情,最後再來寫吧!先來講下午。
下午的是倡,視同學用彈的,
我在旁邊唱,唱完再去鋼琴前面彈出來,
而評審再打分數,這次的評審就比較ok,哈哈!
我再叫號區等的時候,還碰到億騏咧!
鋼琴復修就在試唱旁邊,我說等待的地方,
我們還聊了天,大姊姊還說其實評審人都很好,
他還說評審要路聽寫的時候手一直抖,
因為他怕漏彈、彈錯或怎樣的,
喝,原來評審也會緊張呢?不只有我緊張喔,
不過,考試中的評審看起來就是有點陰森森的感覺,
說實在,我害怕這踵感覺耶,哈哈!
是倡考完,一切都結束了,可以大哭特哭了,
回到家,我真的就這樣狂哭了起來,唉!
一半是考試,一半是心情,很亂很亂,
自責,入侵了我,無助,襲擊了我,
我不想再忍受,也不想再這麼繼續低沉下去,
或許,振作,視唯一的辦法,哭也沒用,
但是,我除了哭,還能有什麼辦法宣洩呢?
我本身愛哭,這是吾人不知的秘密,
我比較感傷,這或許是我的另一種個性,
但是,這次的考試,卻讓我低沉了這麼久,
整個星期日,我的生日,就在我這樣心情不佳的情況下結束了,
這樣的生日,或許也是非常難忘的,
但,我卻讓自己的心情如此糟糕,
也未今年的生日和考試,爐下了一個黑黑的污點。
如果時間可以崇來,我希望能再考一次音樂班,
因為我想挽回一切我的錯誤,也想要再體驗一次考試的那種快感,
6*雖然評審老師嚴肅,但我樂在其中,
看著准考振,心理不驚聲起了一種莫名的思念,
我想,明年的4/19,一定會是更難忘的生日吧!
或許,那一年,我會想:「去年的這時,我正在考試呢!」
但是,明年的我,已經踏上了音樂班的長途列車了,
終點,正在高三畢業的那一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今年的考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