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香港參加了兩岸三第手風琴交流音樂會,
突然有著很深刻的感觸,我想,真的讓我既是大開眼界,又是感觸很多。

我想,這演出,讓我看見了兩岸對於accordion的堅持與執著,我想,現在的台灣,或許辦不到,
一直想對手風琴更深研究的我,卻只能在鋼琴與聲樂間徘徊,無法好好的愛他,好好的對他好,
無法像他們一樣有更專精的研究,只能抽抽空上上課,當然熱情也救....
但自從那天的演出後,對於accordion又熱寫沸騰了起來,為何他們能如此專業在手風琴身上,
為什麼台灣做不到?我們的教育...或者,也不知說什麼,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我只覺得心裡一片淒涼吧...有誰能扮我們在這手風琴之路上走的長久?
我們能夠做的又只有多少?難道他就只能在台灣不普遍的流傳著嗎?
為什麼手風琴不能納入音樂般貨大學的科系,為什麼他不能獨立成一個個體?
他有很多鋼琴做不到的,也有很多其他樂器也做不到的,
唉…光我們努力,似乎也無法織成下去...我想,他不能在屬於我的「興趣」,而是要慢慢成為我的「專業」,
他已經不再只是學興趣,而是有股使命感,
我必須讓手風琴出頭天,我不希望有一天等我們都離開了,手風琴也就蕭條了,
看著他這麼不普及的在台灣可憐的發芽著…心中真是感慨萬千,
唉...我該說什麼呢?我該做什麼呢?我該無奈嗎?我該難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