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充滿著許多競爭,
有些是良性,有些卻會變成惡性甚至互相殘殺,
不管在哪方面,都是一樣,有好的競爭也有壞的,
但今天我不是要說競爭,而是…將心中的感觸與大家分享。

我想,高中後,因為唸音樂班的關係,
讓我漸漸接觸到不同類型的音樂與鋼琴家,
或者是能在一些術科課中聽到許多成功人士的奮鬥歷程,
我心理常常想,現金社會,利害的音樂家或鋼琴家以越來越多,
項我這樣的人,到底該用多少芬的努力,才能與他們一樣呢?
常常練琴到一半,就覺得心情很低落,
或許是因為有某個存在誘惑者被我或時間默默隱藏的瓶頸或障礙正無聲無息的侵襲,
縱使我們已經下了最大的努力,仍然沒有辦法讓那個瓶頸離開,
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我他的存在,雖然外人並不會馬上察覺,或根本不會察覺,
但這樣無聲無息的瓶頸以困的我要喘不過氣來,只得一個人默默承受,默默流淚,
就算我問了100個成功人如何練琴,視過了卻又是失敗而歸,
不過,這倒是事實,因為進步的曼,就像蝸牛一樣,
有感覺,但非常緩慢,慢到我無法去推他,
但總比沒動好,但是…現今的競爭,也一次鄙夷次更強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