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 Richard Galliano & Tangaria Quartet - Chat Pître
這是我最欣賞的法國手風琴演奏家Richard Galliano的音樂,
一聽說10/25在台中率員到,我的出生地,雖然並不是台中市,但是還是在台中,
我生在太平,但是,還是我的故鄉,
而且,來的是台灣,真的,一聽到新都high起來,
幸好那時我早已回國,不然就錯失這美好的機會了,
以下有關於Richard Galliano的介紹,是我從俐瑾老師的網至上弄過來的,喝呵。

Richard Galliano:
法國爵士手風琴巨擘—理察蓋利安諾,是師承阿根廷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他們兩人一人在爵士、一人在探戈舞曲上,為手風琴帶來了新的發展和風格。從十多歲時就在爵士小號手克里佛布朗(Clifford
Brown)和羅屈(Max
Roach)身上找到了認同和啟發,蓋利安諾讓手風琴這種在美國爵士樂壇始終不受重視的樂器獲得了一席之地,並重新定義爵士樂的內涵,在其中加入了民謠的成份。他在七零年代開始和Chet
Baker, Joe Zawinul, Toots Thielemans以及Jan Garbarek, Michel
Petrucciani等人的合作,讓他錄下了不少出色的專輯,也使他穩立於當代爵士大師之列。但隨後他遇到了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確立了歐洲民謠在他音樂中的重要性,也開始了他與大量法國樂手,包括Michel
Portal、Daniel Humair等人的合作,重新定義了法國爵士的風格。







ps:以上只有1手有關Richard Galliano的歌曲,如果大家不介意,往後我會多放一點上來,他真的很厲害我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