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這些年來,我學習手風琴的精力,除了感動,我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
看看每一個我和老師留下的回憶,覺得感觸很深刻,
不管是文字交談、電話聯絡、課堂股利,都是我學習的動力呀!
現在,我就要說說我們兩個辛苦的「摩何時期」了,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請千萬不要走開喔。
第一次,我給老師上課,是在一次周日下午,
我到了校長家,校長要我直接到樓上,跟她的小女兒一起上課,
而它的小女兒,正式我一直很欣賞的俐瑾老師,也是我未來的手風琴老師,
當時,我很害羞,也不知道這味年輕老師的一些事情,
只能像隻小螞蟻,靜靜的讓他上課,但是也聽她拉了查餌達斯,讓我吃驚了,
我感嘆道,這位老師如此厲害,我有種被嚇到的感覺。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老師要回大陸完成學業,
所以我們還是遊陳校長親自上課,
大約在我國依的時候,校長就慢慢將我放給老師指導,
當然,他不習慣我,我也不習慣它,
在這摩何時期,我很痛苦,也很掙扎,
甚至,一次,我因為沒有做到老師的要求,
老師只是顏立了點,我就難過的大哭了起來,
當時我甚至不想再學琴,因為我覺得好困難,
雖然老師嚴格,但是,經過這次事件後,我依然咬牙度過了瓶頸,
當然,在這之中,也有好玩的回憶,
還記得艷晟是首席時,只要聽他屬拍,我們就會專心的拉,
當時的我,非常弱,非常的糟,
音群被不住、又容易忘掉,力氣小、又容易出錯,
我也很自責,老師還告訴我,我幾乎每次上課都哭,
但是,我已忘記這些往事,只記得,當時遇上瓶頸的我,好脆弱、好容易受傷。
當我圖費猛進時,已經是我即將升上國三的暑假,
那時我們準備報名參加一場比賽,是西樂器與鋼琴的比賽,
西樂我抱了手風琴,雖然心裡不安,但是,老師依然認真的幫我挑曲子,
我抱了茉莉花,邑手很好聽的中國曲目,
記得有一回,我因感冒,幾乎沒有聲音,
當天上課時,老師覺得我跟以前不一樣,
那天的我,幾乎是靖到一個程度,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將我感冒的事情告訴她,
只能默默的聽老師上課,想說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隔天室陳校長的生日,當進九時,媽媽要我向校長說生日快樂,
但是,可憐的我卻連個「生日快樂」也非常難講,
這時,媽媽就告訴校長:「他感冒沒聲音了」,
老師就恍然大悟的說:「難怪,他昨天怪怪的」。
回到校長家團練,老師拍拍我的肩膀,
說:「有沒有好一點?」我點頭,老師又說:「不舒服要說」,我又點頭,然後,老師就出門了,
這時,我心裡突然湧起一種暖度,老師,你真的好關心我,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對老師的感覺,不再是嚴厲,
而是一味雖然要求嚴格,但是卻能和學生聊的來的老師。
至此,我開始認真,當然不是從那時開始才認真,
瓶頸時的我,也努力過,但是,依然沒有成果,
直到六月,聽見老師說我已經進步了,而且是進步很多時,
我就真的意識到,自己將會有不一樣的風琴生活。
比賽前,我每天都錄音給老師聽,
也認真的修改老師布滿意的地方,
比賽成績出爐,讓老師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我拿了西月組第三名,說實在話,西樂汗鋼琴,都是啟明學校的人奪得前三名,
全部,只有我一個非特殊學校的學生,老師好像開心了好幾天,
也從那十開始,我與老師有越來越多回憶了。
漸漸的,校長他們將希望寄託在我身上,
我自然而然的成為了團領導,也就是首席,
晏晟的部份,其實我不便說明,
但是,校長也不是馬上就完全交給我,
它是一次又一次的放,慢慢的,就完全放給我了,
之後只要有團練時,我就要屬拍、盯著他們練,
我的個性不太適合當老師,很容易校廠的。
一次最深的回憶,是在一天,老師主動用msn密我,
問我要不要上課,我說要,
最後,老師說他很疼我們,我聽了,好高興,
老師很疼我,我也很喜歡老師,我們就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談,
老師有心事都會告訴我,當然我也一樣,
這樣深的感情,真的事經過一番寒徹骨,才能醃得梅花撲鼻香,
我的個性,比較感性,溫順,這不是我說的,
比較容易因小事感動或是內心複雜,
或可說心思細膩,看著一天天成長茁壯的自己,
可真的是有說不盡的感恩與感動。
國三快畢業時,重慶國小要幫我開議場獨奏會,
我邀請了老師們和我一起同台演出,包括了鋼琴汗手風琴老師,
一當然,疼我的校長也到了,他是我的貴人,也是我的啟蒙老師,
要沒有他,我今天不會站在台上,拉出好聽越爾的音樂送給大家,
那天的音樂會,我永遠野望不掉,
最後汗老師的合奏,是我這幾年來最棒的一次回憶,
之後,我念了音樂班,我們仍繼續上課,
也因為這樣,讓我逐漸懂得手風琴的審美觀,
也慢慢對這十多公斤重的樂器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因為這樣,我決定做一位向老師一樣傑出的風琴人,
也因為如此,老師,我要謝謝妳,謝謝妳讓帶我領悟手風琴的美,
謝謝妳讓我學會了堅強,謝謝妳讓我有今天的成果,
校長,也謝謝妳,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學琴,
謝謝妳一直以來的股利,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