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某年某月某日,是大一新生的報到日....而這某年某月某日,是2012/9/3,
我到底應該懷著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今天如此特別而勝種的日子呢?

早少快5:30,我算是勉強睜開眼睛下床,從來沒有這麼早起床過,
因為放暑假後,我的睡眠問題真的是嚴重到自己也無力解決(窘),所以…任了吧!我不是鐵造的好嗎?
很好,我媽又以十分鐘的速度從台中市衝到烏日...大約從6:06開到6:15...
非常恐怖的趕在6:30坐上高鐵,早餐吃的是欲飯團,吃飽就開始睡較,
可是我發現我很困,但是卻睡不著,因為完全被待會兒的新生報到所佔據,真的是…緊張!

到了台北之後,做到劍潭捷運站,我們去等紅5
結果,我媽找不到公車站牌,
我跟他講了老半天,下了樓梯左轉會有很多戰牌,宏5再最後一個!
結果搞了很久,我媽走錯樓梯,那我剛講的都白講了哈哈!
因為定向老師有告訴我位置,所以我還記得!
今天的公車有點怪怪的,每班車來的間隔時間延長很久,而且上山之前還有點塞車
這時我開始擔心我同學「聿奇」是否已經到了文化而在等我了?
他是眼睛弱勢的學生,和我一起用身心障礙特殊考試上了凸文化,而我們就這樣開心的作了同學!
大約在,不知哪一站,聿奇打來了…他到了!我窘,我會遲到耶!糟糕!

很快的到了資源中心會合後,我們兩個便立刻被攻讀升學解火速帶到音樂係管,勁道601教室,系主任已經開始介紹學校了!

我們坐著看,感覺很緊張,我我我...又怕生了!可惡
主任講了很多,皆下來是介紹老師,我四處搜尋主修老師,
在院長介紹自己後,主修老師開朗的聲音傳了出來,我往那裡看,
黑嘿,老師又開始活潑的笑了,暑假已經有經歷過他那爽朗的笑容,
因為麥克風時有十無,老師超開心的介紹自己...我也笑了!
旁邊的聿奇因為沒有看過老師,所以我就書向他介紹了一下!
皆下來換係學會的學解主持了,惡是怎樣?大家都有家到fb,那我們兩個為什麼完全不知情?
我突然覺得…覺得…有種…格格不入,不對,是...難過的感覺,
聿奇說可能是我們申請學校的管道不一樣吧?找不到我們應該正常!
後來我們向學解反映,學解說會加我們!希望是如此!各位,我們真的也很想融入啊啊啊啊啊!

之後我們開始填基本資料,學解過來幫我們寫,真的很謝謝他們!
然後是要繞校園,我默默與學解走著,後面一群同學卻似乎已經認識很久似的聊得很開心,害我開始羨慕又嫉妒了起來...我還要多久才能?
好啦這不是重點吼,我們繞了很多地方,但因為實在很想睡,而且加上自己已經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可能是學解他們走的路比較近),
還去華岡博物館,我已經愛困的受不了,但還是跟著走,順便多聽一些東西!

最後我們在百花持那裡看社團表演,我跟聿奇在還沒結束就回到資源中心了!
然後我們又去宿舍,設間阿姨不在,原本要量書桌和一除的,惡,好像是長度,但門沒開,也只好坐專車下山了!
下山後,我和我媽到火車站買便當,作高鐵回台中了!

這星期應該要整理一下主婦修的普,準備運到資源中心的櫃子收藏了哈哈!
然而我衷心的期盼,自己可以真正融入同學,希望!希望了!
原本期待的心情,全被恐懼、不確定和不安包圍了,oh no!!!so afraid!!
從和聿奇分開以後,我的心情就有些低落,我沒有意識到未來是如此艱辛,
及使我選擇了文化,及使我努力向上地球,
但心裡更多的卻是難過、恐懼與不安的因子,我害怕住宿生活後的眼淚,
我害怕獨立之後的無助該如何發洩?我害怕開學是否能跟上同學?
我更害怕在新學校的人際關係,我能不能堅持住?也許是考驗、試探,或者是矛盾?
每道新環境,這樣的恐懼是年年增加,只因國中的期盼卻夢遂了!
不…我不能在有這樣的錯誤觀念,我應該放鬆去接受新同學、老師和環境,我不能在這樣了!
因為狹隘的新永遠不敞開,我永遠不會有更新的人生,我不能活在屬於自己過去的美好,應該要更像未來才是啊!
好,說了這麼多,我只期盼下週的一切能夠順利,我緊張歸緊張,但還是....祝福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