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聲樂障礙
昨天生月客,我將聽書郎放在口袋哩,
我始終不敢拿出來錄音,也不敢去聽自己的歌聲,
但是,老師和媽媽強烈的建議我錄音,
而且老師還說:「他都要請他的學生代隨身聽過去,
錄音聽聽自己唱的如何,哪裡有需要改進」。
可是,我最討厭的就是聽自己唱歌,
聽自己說話還好,但唱歌我就不要了,
當我按下錄音的那一霎那,我好想哭喔,
其實我心裡有好多的掙扎,位什麼篇要錄音?
我可以刪掉嗎?我都記得怎嚜唱啊!可是尉什麼篇要錄音呢?
但是位了順從老師及媽媽,我錄了,
先不要去說錄了之後的問題,就說錄音,
就是錄音這一件小事,讓我對聲樂的感覺降低了,
我心裡就是這樣想著:「我未什麼要錄音?我未什麼要錄音啊」?
在心理,一直充斥著這樣的話語,而且不斷的出現,
我不懂位什麼我一定要錄音才會進步,
但或許是基於老師的經驗與媽媽也是這麼想吧!
我曾想過,與其不聽自己的聲音乾脆不要錄了,
或者假裝有在錄音但實際上是沒有錄音的,
可是這樣有可能會帶來更大的衝突與誤會吧!
所以,為了不要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帶聽書郎過去上課,
或者,唉!我又再想歪了,不說也罷,
或者,我...帶去不要帶下車啊!哀腦袋胡思亂想有用嗎?
所以,作還是做,就不要得罪大人與老師吧!唉!
我昨天一直在心理思考這個問題,
我未什麼要這麼怕自己的聲音?我那兒見不得人啦?
或許只有這個辦法讓我不要懼怕自己的聲音,
那,那個,那個就是「多聽」了,
除了多聽聽,我還有什麼法子可行呢?
好吧!或許算我不喜歡自己的聲音吧!
但就算我再怎嚜恨他也是要聽的呀!
或者是向手風琴陳老師說的那樣去做了,
」把自己的演出、演唱當作別人在表演,
而你可以去指責他唱的怎麼樣,或演奏的如何,
你可以不要把它當作是你在唱歌或演奏,
就這樣盡情的批評他、誇獎她,隨你」。
以上是我自己再添加的花,其實老師的意思就是這個,
不要去管那是不是你的演出了,
就把它當作是在聽你同學的演奏或演唱吧!
也可能只有這樣的方法,能讓我擺脫討厭聽自己聲音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