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謝師宴
6/18,是我們學校的畢業典哩,也是一個很隆重的日子,
禮堂四週佈滿氣球,每班也有許多彩色氣球,我們班是綠色的,
我喜歡綠色,綠色代表純淨天美,這是我的想法。
由於我要表演,所以很早就跟306的兩個朋友進場,
反正是訓導處請他們幫忙,就這樣...XD
班長在我離開前發了胸花,而媽媽也幫我別上,
之後同學就說有外找,出去一看,視他們兩個,
離開教室,感傷襲擊了,我沒機會再回來了,
除非,除非...除非我還沒畢業,不然...沒機會了,
這個在三年,有淚有效的地方,我不會忘記,
但也不忘再回我的老地方殘障廁所在上一回,
上了三年,門把壞了三四次,沒有門鎖一次,
不安全,恐怖,危險雖然存在,但我真的想在摸摸門,
看看廁所內部,新的把手、門鎖,
新的改變、欄杆,不管裡面有什麼,都能讓我想起上廁所的回憶,
別覺得我這踵舉動很可笑,這就是我回憶的方式。
依依不捨的項大跌樓,新大樓說在建後,
我們就前往禮堂集合,當時三年疾病還未集合,
但我上述說過,我我要演出,所以要早到。
在後來,雖然沒有冷氣,但也不用進場,
有得必有失,我想,這就是今年最特別的點哩,
訓育組長說我不用拉奏樂,因為校長太感,
所以只要姜火力集中再頒獎後的祝福取救ok,我們都鬆了口氣。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三年級進場的時候,
樓上的在笑聲拼命鼓掌,而我卻回一滿滿,
當時我也是在樓上,邊哭邊拍首的迎接學長姐們的到來,
但是現在,卻是我們接受學弟妹們的鼓掌,
或許沒有人像我一樣,邊哭邊迎接學長姐的到來,
又或許有,但可能極為少數,甚至是0。
當我們在等校長的俐臨時,全禮堂鬧哄哄,
音樂家雜著人生,好不熱鬧,這時,爸爸來後台找人了,
不久,典禮開始,我開始變的有些沉重,心情,
之後媽媽也來找人,但是拍照而已。
頒獎典哩,我拿了三個獎,
楷模、奮發向上和熱心公益,
楷模是台中市的,奮發向上應該是學校的,
而熱心公益事我媽有當愛心媽媽,所以叫做熱心公益,
看見好多客人的到來,我真是開心,
我還看見了以前的訓導主任,也是暑期輔導的國文老師,
想想當時吧!各位老師們是餵了我如此著急如此認真,
如今將要離別,我想,誰都會有不捨的情緒吧?
現住府取時,我發現我四支發抖,
很奇怪,在學校表演場子其實不大,但我卻在抖,
一個怪人出現了,我是說,一個很奇怪的怪人,就是我,
在外面演出不緊張,但在校內卻四肢發抖,
或許台下有很多我的良師,我的同學在場吧?
還記得第一天預演,我表演手風琴,
我們班好多人都在尖叫,好似有明星一番,讓我好感動,
他們在我離開教室前,還告訴我:「我們會在台下幫你拍手,
你要回應喔。」我點頭,變高興的答應了,
我的回應是,大大的笑容,這,就是我能做的了,
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到,311,謝謝你們。
表演後,赫然發現四支癱軟,就這樣走回後台,
雖然表演時,有人不小心將左手辨音器按了下去,
而且是按到高音簧片的,下了我一跳,連忙案回來,
但表面上卻是假裝沒事的繼續拉我的穆民之歌,
我賄選這手歌,意義是祝大家鵬程萬哩,高中要加油。
回到後台,幾個人合力將琴搬下台,
我們就各自分散開,我也回班上就做,
開始跟同學鬧,來兵致詞也過的蠻快的,
下面一片喧鬧聲,和去年梅什麼差別,
或許大家都再等這一課吧?我想也是,
向師長、家長、來兵以及學弟妹們近李表達謝意時,
嗯,我很感動,也很感謝學弟妹們願意花時間參加我們的點哩,
明年,你們將要畢業,住你們考試順利,
學弟妹們的回禮好大聲,婐很感動,也很開心,
再這最後一天,留下的回憶,可多著呢!
不過,再校長致詞時也發生了一件事,
衛生組長拿著一統垃圾來說我們是怎樣,
說我們沒清好,叫我們處理掉,
大家情緒有些受影響,不過後來就平穩多了。
司儀請導師和來兵下台就做時,
我心砰砰跳,哈!因為要看老師的關愛叮嚀,
不過聽說班導穿洋裝,全班都超high,
是早上聽我媽說的,的確,班導很少穿這麼漂亮,喝,
今天的扳倒,還真的好漂亮呢!哈!
在老師關愛叮嚀的影片播放時,我們還看到一個超鎮的振妹,
是302班導,以前我們班的英文老師,
但是我們班導沒有說話,他用寫的,
全班一直追問:「老師,你怎麼沒有講話?」
班導:「我用寫的啊!」這時我突然迸出一據:「我沒看到呀!」這句話,很愚蠢我覺得,
我本來就看不到,還說,真想偷笑XDDDDD
不過我們老師真的辛苦了,帶了三年,也罵了三年,
可能是因為不知怎麼表達,所以才用寫的吧?我在想是這樣。
不管,總之,看到每班老師的起許,我實在是很開心。
看我們班的影片,全般狂笑,因為當時我請假,所以沒拍,
一直很好奇,311路些什麼,今天終於看到了,有趣,
學弟妹們送我們的祝福也很有趣,至少比去年我們送學長姐的好XD,
去年我們都死死的,尤其當天才說,我站再納四說飛說的,
只能當一個靜默人,只負責說,但可沒唸台詞,誰叫我們是當天寫的備不住呢?呵。
今年我很喜歡每班送的祝福辭,尤其有一班唱哈囉你好嘛!還配鋼琴,
就覺得很溫馨,學弟妹們,謝謝你們喔,我好開心。
唱校歌時,勉強唱一下,我竟然不太會唱XD,
甄試的,呆在大德三年,卻不怎麼會唱自己學校的校歌,是怎樣?orz!
唱畢業歌了,我想哭,但情緒兩度被擾亂,
一個是我媽叫我跟我最好的那同學,剛好坐我旁邊,一起拍照,
不過在拍時我有點再哭,那還算可以的,
因為拍照時我跟他都有唱歌,哈!也有劉一下眼淚,
但我真的想留一堆眼淚時,我媽又叫我去找班導拍,
我站在旁邊,心情沉沉的,
我告訴他:「我都快哭了。」的確很感人,
我忘了班導的回應,但我想它應該有偷偷的哭吧?
回座位了,我一邊唱,就,真的哭了,
留了眼淚,這三年,不是這一點眼淚就能說清楚的,
我想流更多的淚,但是,卻流不出來,
就到那哩,結束了,中止了。
發畢業證書,我跟同學在那邊玩,
之後邊聊天邊跟著搬上走出紅地毯,畢業典禮正式劃下句點,
但,我們乾很多人哭,我看到我同學在安慰她,
看她哭的神情,就想到了我小學畢業,
當時,我也是這樣哭的,我能理解他們的感受,
相處了三年,又是那樣的氣氛,誰不哭?是吧?
穿過索時,我完全沒有減速,就這樣低著頭罩著剛才走路的元素穿過,
所時事學校的雕刻品,類似十頭,
穿過他,代表開啟一扇門,也就是你拿到了一把鑰匙,
教務主任說我今天二幾穿過了,但心情卻五味雜程。
回到穿堂,跟很多老師拍照,我們就趕回家換衣服,
帶同學到謝師宴的地點,吃了一客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