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12/26,我們手風琴越團到香港參加「兩岸三地手風琴交流音樂會」,
這是一場震撼人心的音樂會,也讓我對accordion重新認識,也更加的喜歡他了!
而第二次跨出國門,我想…也是一個非常可貴的交流活動。

交流的有:「天津音樂院、香港、台灣和身鎮藝術學校」,
我們在24日,從台中市清泉剛機場出發,
在六點前,我與其中一個團員一起到了機場,
早晨的天空,又按,又沒有什麼人,
尤其快五點那時起床,天空還只是黑七一片,好像蒙上了一層不,
我還問那位boy,有看到光嗎?他說no!!
我們坐在椅子上,聽廣播,等大人們托運,
七點整,我們坐上了飛機,華性航空,
我與其中的團員,唯一的boy,一起做,
我們一路聊到香港,路上還有早餐,
但因為他吃素,所以只吃涼拌和泡夫,也只喝了飲料,
以下以假和以代表宗如和方晨,假為boy,以為girl!!
我和假在飛機上,根本沒睡,
但我敢說,我前一天幾乎整晚都沒睡,
就因為睡了幾十分鐘救背一隻很吵的蚊子給吵醒,生氣,
所以之後三點半才睡著,但四點半就要醒,氣死婐,
當然是類的很,但又得硬撐著,很難過,
早餐吃吵米粉,打開盒子時我救被燙了好幾次,
假因為吃速,所乙只吃了主時以外的配菜,向飲料或涼拌等,
飛機下降時,我絲毫沒感覺的和假聊著,
連飛機碰到地面我也沒感覺,老化一句,因為去canada做過長途飛機,所以都習慣了啦!
然後,到了香港,天哪!怎麼這麼大?需要做到接駁車,
哇!有沒有可怕到?我嚇死了,機場怎這麼大呢?
出進食辦超多手續的,我們竟然辦的是「工作證」,有沒有奇怪?
因為我們是演出,應該是這樣....啊喝!
來接機的是香港的張老師,是這次邀請我們演出的理老師的老婆,
李老師剛好那天75歲大受,所以我們要大合奏「生日快樂」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校長告訴我們和弦,三個人就這樣記了,
我們有四人,但丙有些事情,所以傍晚才到,
而陳老師「以前鋼琴老師,蔚啟老師」,他做7:30的飛機,所以我們在大廳等他出盡和拿行李,
結果機場太大,我、甲、乙、張老師和家長們都到小八了,
卻不見校長和老師,但因停車位不能停太久,
司機大概要過一段時間就要離開繞一圈再回來,我們繞了兩、三圈,
我都開始感到不安,我和以坐在一起,
雖然外表上是聊的很happy,但心理上卻真的是好恐懼!!
就連下去找人的張老師和以的爸爸也找不到他們,事情有點奇怪,
好久好久的功夫,人才到齊,我都差點要嚇死了!
我們住的是在香港算五星級的酒店「八度酒店」,
聽說大廳是協的,櫃臺也是,看久了會頭暈,
我們經過高速公路,車上大家都愉快的聊著,
我完全沒去注意包理的手錶,只覺得有點困又有點餓,
但是因房間需清理,所以張老師領著我們到休息室的沙發上坐著,
我沒多久就昏睡過去,旁邊的以也一起睡著,
過了很久,似乎仕紳鎮的學生...天津的不知何時才來呢!
我也搞不清楚,因為那十一團亂,誰是誰都不知道,
看著晚上即將同台演出的音樂家,心理一陣淒涼,
我想…我大概即將接受一場比比賽更難忘的挑戰了吧?

等了許久,我們上飯館吃午餐,
香港的米,有點長長的,但好吃,
香港的差稍,也不錯,中午的高湯也尤其好喝,
但,到了香港,我卻奇蹟似的發現了幾樣很庫的東西,
第一,香港好小,寸土寸金,都不能浪費。
第二,香港的駕駛做竟事在「右邊」,
聽說是皇室國家才有這樣的方向,也太庫了吧?
第三,香港連之流浪狗也沒有,還真驚訝。
第四,香港的公車是雙層坐,好想上去坐坐看喔。
第五,香港的紅綠燈有聲音,紅、黃、率,有不同的速度。
最後,香港人通普通話,當然也通廣東話,
吃飽後,我們回飯店,一躺上床,眼皮舊臣下來了,
陳老師暫時在我們房間休息,因為有幾間房間要到傍晚才會出來,
我睡了一陣,也與老師聊了一陣,1:45,我們就去理工大學採排。

到了休息室,大家開始拆手風琴的箱子,我們就在裡頭練了起來,
練的同時,便聽到隔壁對岸的手風琴聲,不聽還好,聽了都要下傻,
他們的音樂裡,有著字性,有著一種我們沒有的氣勢,
他們的音群,處理得很完美,一立一立,乾乾淨淨的!
我將緊張整個壓制下來,但以似乎卻下的都要哭了,although 我也是.....
我幫他們團練,假和以也認真的練著,
煉丸,我就開始練獨奏,還有合奏的音群,
因為我始終記得俐瑾老師的同學,始終記得要將自己的音樂讓他們知道,
煉丸,我頹然趴在桌上,沈默不語,只覺得腦袋一陣暈眩,
一直不讓自己去聽外邊的採排,但總是沒辦法,我還是聽了。

不久,我們便到台上採排大合奏,
什麼…我們竟然要站著,這…我還是頭一遭是過,好酷,
背著竟十公斤的勤,我狼狽的站著,
眼前的一木讓我提不起精神微笑,只是感到更加的無力,
大合奏結束,我的精神才真的回來呢!
我們與天津音樂院的洪亮老師見了面,
原因是因為他的建紐琴讓我們感到驚奇,
見扭琴與鍵盤琴的不同就是,建紐琴的案件好似紐扣,
源源的,排列也不一樣,音可能也較多,
我在已是琴時沖倒他前面按了按,
我慢慢瞭解了見扭勤的方式,也好想拉這種手風琴,
因為他能做的詮釋,比鍵盤琴還多,但也比較貴啦XDDDDD!
老師彈了很多向是Richard Galliano的風格,
或者是法國的風格等,我想,老師能把手風琴完的如此投入,我也深深的佩服了起來,
本來想與那庫庫的琴拍照,但老師以上台採排,所以也只能做罷了。

晚餐吃便當,我吃了義大利面,
但或許是由魚肚子不惡,吃的並不很多,
吃飽飯,大家開始一一換了裝,我也不例外,而且我很討厭化妝,
為什麼一定要化妝?化妝會好看嗎?
種種疑惑,但又沒辦法,只好無奈的話了!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又能如何呢?
七點整,我們到舞台上拍了趙,丙也在我們晚餐十平安的來到啦!感謝主!
拍完合照,我們趕忙彩排,之後,節目就正式開始了。

我的獨奏事上半場的第四個,出去後台等待時我有些緊張的無聲練琴,
上台時雖自然,但陳老師說有些地方有點小生而且我坦言,我有漏音,第二首爵士十,
一回到休息室,天津音樂院的風雷姊姊就來啦!
他有鼓勵我,說了些話就先離開回休息逝了,但我很開心,
合奏也算不錯,但手就會開始痛,
演奏會幾乎十點半才畫下句點,告訴你們,香港的音樂會市八點開始呢!
下半場,天津音樂院的送那、陳雷與風雷老師開始合奏,我聚精會神的聽,
我打從心理就一直很喜歡他們,沒想到,幸福的事將會在第二天發生,
大合奏,糗,我以為全部演奏完畢,誰知道還要再拉一次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咧!所以只開上面的勤扣就尷尬的拉了起來,
下了台,回到休息室,四人快速換了衣服,就回到酒店。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我們就浩浩蕩蕩去了7-11買泡麵或飲料,
我與陳老師走在一塊兒,有說有笑,我說寒假會回去找他,
或許,因為這樣,讓我又不可壓抑的想起了從前吧?

回到房間,我先洗了澡,卸了妝,
阿姨幫我泡了面,我悠閒的坐著吃,
一點多,因為真的類壞,所以就收拾好mp3,很快便睡著了,
幾乎是投入被窩的懷抱沒多久,我抱著我阮綿綿的圍巾毛毛,就稅了,
這三天,毛毛都陪我度過寒冷的christmas day!他真的好阮好舒服。

對於那天演出的想法,我想,我們都需要在加把勁吧?
但是,一直也希望,台灣能夠開始重視accordion,我希望他不再是不普遍的樂器,
希望音樂界也能慢慢重視他,希望…我也只能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