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是我們高一下術科期末考的日子,
而且今天,我整個超緊張的,但神奇的是到考場就不緊張了,
聲樂是12:00-1:00,在311琴防,鋼琴是1:10-3:00,在合奏教室,
所以,我今天就把所有的東西都考完了,有種如釋重負之感。

我考試的前一星期,聲樂老師一直囑咐我要帶水去琴防,
然後,要先吃點東西在去考試,所以媽咪幫我準備了牛奶土斯,
結果因為今天一直跑音樂班辦公室處理合聲的是,所以也沒吃幾口,
第四堂下課快打中,我們幾個聲樂組的同學就衝了,
我們在琴防李就看見我的伴奏老師,也就是宜靜老師,
我們在三樓開了琴防,幫同學練生月,我是伴奏,
他是第一個考試,我超緊張的,有點瑕疵,請見諒了唉!
考完之後,就慢慢等我,部之怎麼稿的,覺得時間特別快,
我不慌部忙的,宜靜老師帶著我走進去,
還沒勁哩,評審老師就先調整我的位置,
兩位老師我都認識,而裡面似乎真的只有兩個老師,
調整好位置,我近哩:「老師好,我是高一戊班14號張雅恩」,
先唱練習曲,整體還不錯,而自選取我也很滿意,
考完,我聽見兩個老師跟我謝謝,我也向他們謝謝,然後跟著宜靜老師走出琴防,
我們考試之前先把學校的學生正,也就是名牌,我們也較他狗牌,拿起來,
因為聽說考試不能帶進去,所以出勤防老師就把狗牌給我讓我帶上,
他說我太緊張了,整個人都茂汗了,但我覺得也還好耶!哈哈!
「還不錯吧」?我問老師,「是啊!很好喔」!老師說,

考完聲樂,我跟同學趕回教室,接著要考主修了,
先去上廁所,然後,過沒多久,我們就出發了!
聽說還會抽籤,看是全曲彈完還是沒有,
結果,我考的時候沒有彈全曲,而音階我抽到了A大掉,
又是A大掉,A大掉可是我上學期騏出考抽到的音階耶!
在下學期的期末,幼蟲反A大掉,哈哈!
不過抽籤的人不是我,事評審老師幫我抽的,
我本來要站起來去抽,結果老師就來了,
他說:「等一下你彈A大掉喔」!老師親切的說,
「好,謝謝老師」,我說,有點放下心來,
結果音階很慘,中指示找不到位置找不到音,
連聲F小調也是,整個無奈啊!好吧!就來彈盃創了!
彈不到一半就按鈴了,而且這中間也沒啥錯誤,
終於體認到,精準度的重要,或許沒什麼錯誤,讓我很開心,
布拉姆斯,聽到很後面才按鈴,錯了四五個左右,
不過,這次的期末考,我算是很滿意啦!

考完出來,對於自己的音階又恨又無奈,
只能說,我這孩子,拜託成長點,好不好?

回到教室,肚子早就俄扁了,趕快打開便當何狂吃了起來,
或許在我吃午餐的同時,我的囑咐修考試,也巧巧的結束了。
地依次這樣滿意自己的表現,雖然聲樂沒有做先前發聲練習,
也不完全是,就醫點點,但很高興花槍唱的上去,
鋼琴,雖然音階亂七八糟有待加強,
但是,指定取與自選取,是差不多ok了!
希望分數能夠讓我又是一次驚喜與滿意,
我想,這樣風風雨雨的高一,就要結束了,
我要高二了,我是學姊了,無聲的驚嘆,也無聲的為這一年感到高興,
因為,經過這麼多波哲,高二了,我想,我要更成長了,
祝福所有的同學們,我們大家一起在剩下的兩年中努力吧!加油。

最後來說說心得,先來講副修吧!
我對聲樂好像不像以前這麼恨他,也沒這麼討厭,
就覺得其實他還漫好玩的,因為Lascia ch'io pianga的花槍讓我很有興趣,
而且宜靜老師很穩,讓我唱起來很輕鬆,謝謝你,老師,
考完出來,連我都很訝異,與聲樂奮鬥這麼久,我是著去愛他了,
而主修,到現在依然是個謎團,
我的音階,我的精準度,怎麼辦?我好疑惑好無助,
還稱的了多久?還在試驗騏,我想...不想勉強自己,
若真的使不上俐,我會去採納聲樂老師的意見,
但如果瓶頸過了,我不僅會採納,也會勝勝重重的考慮清楚,
就算過不了,我也會與老師作衡量評估,因為這關係到大學,
不是隨隨便變的,也不是在玩,這是很嚴肅的是啊!
我想,這次的期末考結束了,就讓我暫時的放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chang0419 的頭像
    anniechang0419

    我是恩恩

    anniecha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